Chestan Online Tuition

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

PMR Kertas 1 题目分析: 要怎样拿A?

Link to PMR 2008 Kertas 1

我答应了一位同学要分享PMR Kertas 1 的回答方法, 我在这里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应付PMR Kertas 1, 才可以拿 A。

很多同学问我,到底要考几分才可以拿A 呢?
我的答案是实力+运气。
除了要有实力外,同学们还需要运气,因为拿A的门槛每一年都不一样,取决于overall的成绩。
比如说,今年有20%的学生能拿A,电脑系统就会把20%成绩最好的学生放在A的category,以此类推。
但是,我本生的经验告诉我,只要能拿到32题以上,拿A就不会太难了。

大家都应该知道PMR Kertas 1 有40题,分为8个部分。
好了,现在我们来分析32题最基本的分数分布是怎样。

category 1 是测试生子,共有7题。通常这一部分有几题会是特别难的。
但不用太担心,通常有3到4题较简单,再加上那些较难的题目拿一两题,category 1 应该能拿5题左右。

category 2 是测试tatabahasa,共有7题,算是较简单的。只要小心一点,6到7题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category 3 有3题,这部分是考同字多意义的用法。这部分应该是最难的,有可能考生只能拿1题而已。

category 4 有4 题,是测试最基本的tatabahasa,要拿A的考生注意了,这是你们一定要拿全部是4题的。

Category 5 有3 题, 考的是学生对句子的了解,找出意思最相同的句子。学生们,请注意那'最',就是说可能有2到3个句子的意思都很接近,所以找出最接近的。因此,考生一定要读完全部4个句子才做答。只要细心点,应该都能猜出其他句子中意思不同之处,所以,考生要确定能拿下全部3题。

category 6 有3 题,跟category 3相近,从四个句子中找出错误,会比category 3 容易,所以应该能拿2题。

category 7 是peribahasa,有3题。其实很多考生有同样的迷失,认为peribahasa 很难。其实对于华人来说,这并不会太难,因为表面的意思可以猜出真正的意思,和华文的成语和谚语相同。考生应该能拿2 到3题。

最后的10题是KOMSAS,内容都给了你们了,意思全部都可以先做好功课,所以没拿8题以上就很说不过去。

好了,看完了这分析,是不是觉得PMR KERTAS 1 拿 A 不再难了。
同学们,加油吧,做最后的冲刺。
附上 2008 PERAK PERCUBAAN KERTAS 1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