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stan Online Tuition

Monday 30 September 2013

PMR 学生的问题: PMR攻略的秘密





有学生问我:
你好!明天我就要考pmr的考生~因为我现在背得format字数有一点多~如果我加字进去我会超过它要求的字数!我刚刚看到了您online tuition~我的grade不在AB的~我的分数都在30多分的~要该怎么办~bahagian B我是用背的方式来写的~所以我每次都会写超过字数

ringkasan我每次都找不到重点~所以我的分数很低~
在bahagian C我每次只是刚刚好字数~有些时候我没办法达到它要的字数~我很担心我不及格~恳求你帮助我~

回答:
好的,关于你的问题,我想强调一点就是,只剩下一天了,我也没办法帮到你太多。
BAHAGIAN B字数超过其实是没问题的,但不要超出太多,因为Bahagian B是扣分方式改的,你写越多,错误就越多。
但也不能写太少,因为太少的话内容方面就会被扣分。
所以,题目要求你写120个字,就是说要就大概这样的内容。
我鼓励大家写的字数大概120-150左右。



至于RINGKASAN方面,只要你明白RINGKASAN的文章,通常题目会要求你其中一方面的内容,例如可能题目问你KESAN,那么文章里面的FAKTOR和CARA自然就不是重点。还有你要分辨AYAT TEMA 和 HURAIAN。
Ringkasan 要的是 AYAT TEMA,不是HURAIAN。通常AYAT TEMA是第一个句子,但不是绝对的,学生还是应该明白。但就算写到HURAIAN,只要内容有在,也能拿分。

至于KARANGAN C,其实很需要长时间的练习。
但这个最后的时刻,这位学生说到她的根基不好,那么KARANGAN C尽量做有FORMAT的作文,例如SURAT RASMI,SURAT TIDAK RASMI,LAPORAN等等,在FORMAT上拿一些分数,而且这些日常应用的题目,通常不需要太花俏和深奥的用语。试想想,你有没有看过人家在SURAT RASMI或LAPORAN 上用PERIBAHASA或生字?
但成绩好的学生就尽量避免这类型的作文,因为会限制你的发挥。
总而言之,选题很重要,选择适合自己程度的题目能让你UP一个到两个GRADE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