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stan Online Tuition

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

PMR 最后冲刺,应该做什么?



我有一些学生,在PMR只剩下一个星期的时候,总是不知所措。
要从新开始读也来不急了,到最后白白浪费了最后的时间。
大多数的学生会在最后的阶段只专注在要背的科目,就像历史,地理等等,难道最后时刻就不需要准备语文科吗?
其实,这是不正确的。我会专注在讨论BM科。
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补习,但我相信现在的学生99%都有补习。
试想想,你们是否每一星期都有写或读至少一篇吗BM的文章呢?
如果在最后的一个月,甚至是一个星期里都没动到BM,在考试1的时候,你至少要花15到20分钟才能进入"BM" MODE。
所以,大家在最后的时刻,还是要播一点时间温习BM。
好了,我相信接下来学生就会问:那只有一个星期,我要都什么?
对了,你也知道只有一个星期,当然要用在最有效的地方。
你必须专注在一些小细节,能让你上一个旮旯GRADE的细节。
在这里,我会专注在如何用最后一个星期把你自己UPGRADE从B到A。
其实,在最后的这一个阶段,学生应该专注一些能立刻见效的范围,例如:
1. KOMSAS,因为一定友一部分会在考试中出,所以,一定不会白读。
2。翻阅所做过的PMR题目,尤其是TATABAHASA,因为所需的温习时间较短,而且能立刻入脑。
3。 温习KARANGAN的FORMAT。这是很重要的,而且不用花太多时间。
4。 最后,把一些曾经读过或写下的优美句子,和PERIBAHASA温习一遍。这在我之前的BLOG就已经提到,学生在阅读文章的过程当中,若遇到一些优美的句子,应该抄写下来,为的就是在这最后的冲刺时刻派上用场。
学生需知道,B GRADE 和 A GRADE 的分别就是在这一点。
考生应该尽量让考官对你的文章另眼相看。
要知道一个1考官一天要改上百篇作文。
如果千篇一律,你觉得考官会否给你高分数了?
因此,在最后的冲刺的重要时刻,集中火力在上述4点,我相信会比你们到处拿TIPS来得好。
考生最好别期望有TIPS,因为有TIPS代表有题目泄漏,必须重考。
重考会用B SET 的题目,程度会难上20到30%以上。
放松点,自信点,面对考试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